高安:傾心為民 辦好實事

2021年04月15日15:41  來源:江西日報
 

  一樁樁急憂問題得到解決,一個個難點痛點正在改進,一件件惠民便民實事不斷實施……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高安市從群眾最期盼的問題入手,用實打實的舉措解難事、辦實事,不斷提高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拿出實招硬招 回應群眾最急最盼

  高安是汽運大市,針對貨車查驗繁忙的問題,高安交警大隊車管所與上級車管所工作人員主動放棄雙休時間,開辟貨車查驗專場,已累計集中查驗大型貨車近500輛,新車和在用車查驗場全面實現清場。

  為破解城區義務教育新生入學“報名難”“報名繁”等突出問題,高安組織相關審批單位,進一步流程再造,將“高安市城區義務教育學校劃片招生新生入學報名”事項上線“贛服通”高安分廳,由紙質材料變成電子材料,由申請人提供証照變成系統自動獲取電子証照,家長報名實現“一次不跑”“秒批秒辦”。

  聚焦民生福祉 解決群眾難點痛點

  3月底以來,高安在醫療系統繼續完善導診志願崗、門診志願崗、義診志願崗等志願服務平台。城區各大醫院抽調精英骨干,開展專家門診、專科門診活動。目前,專家門診診療500多人次,專科門診診療2萬多人次。

  為破解教育發展難題,高安組織開展“萬師訪萬家”活動,動員教師尋計問策﹔為破解人民群眾“入學難、入園難、學位不足”等難題,該市加大投入,新建學校、擴建老校﹔通過開展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專項治理,加快鄉鎮公辦中心幼兒園、強化村級公辦幼兒園建設,讓孩子們享受到“均衡有特色、公平有質量”的教育。

  創新社會治理 打造共建共享格局

  社區服務是群眾幸福生活的“關鍵小事”。高安以網格化服務管理為抓手,探索了一條黨組織領導下的居委會、物業服務企業等多方聯動的社區服務新路子。

  針對復雜多樣的矛盾糾紛,高安多個部門和單位統籌聯動凝聚合力,搭建分行業、“一站式”矛盾糾紛調解平台,僅醫調中心“一站式”服務就接待來訪和提供法律咨詢1000多人次,幫助提供法律援助近百人次,成功調解糾紛120起。 (紫 宏 徐 珊)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