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工程學院開展“雙體驗日”活動

2021年04月20日16:25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給師生講授思政課、參加主題班會、共進晚餐、跟班聽課、寢室交流……近日,江西工程學院黨委書記、督導專員胡涌到學生中間開展“思想政治工作體驗日”和“學生生活體驗日”(“雙體驗日”)活動,深入了解學生的思想、學習和生活狀況。

胡涌一行首先對天工校區所有食堂的衛生、菜品、后廚情況進行了全面檢查,重點檢查了各檔口用電安全、環境衛生、食品價格設置等。檢查過程中,胡涌與學生同桌吃飯親切交流,仔細聆聽了學生對食堂管理、食品價格、食品類別等方面的建議及訴求。

隨后,胡涌來到挂點的抱石藝術學院,查看學院晚自習整體情況及教師值班等日常工作。在2020級環境設計一班,胡涌坐在教室當中和同學們面對面,就學習、生活、情感等進行談話和交流。在交流中,胡涌聽取了同學們的發言和建議,並親切地鼓勵同學們,要腳踏實地的完成好各項學業,樹立遠大的理想,積極處理好自己的情感,關心國家的發展,用實際行動來體現自己作為一名合格的當代大學生。

此次交流互動不僅拉近了校領導與學生的關系,也為同學們指明了新時代大學生的發展方向,為之提供了思想指引、精神引領。胡涌表示,青年大學生應該從接受黨史教育中,汲取繼續前進的智慧和力量,新一代大學生要將人生抱負落實到實際行動中,把學習奮斗的具體目標同民族復興的偉大目標結合起來,立鴻鵠志、做奮斗者。

最后,胡涌來到挂點宿舍7棟,看望宿舍的衛生、安全、文化、管理等情況。“家鄉在哪裡?”“寢室住得習慣嗎?”“食堂的飯菜是否可口?”“最近在看什麼書籍?”……在405宿舍,胡涌和同學們及樓棟的學生干部親切交談,並就同學們的宿舍文化、環境以及對學校的建議等,輕鬆愉快地進行著交流。

“大家相逢就是緣分,希望你們能和睦相處,共度大學美好時光,來自五湖四海的同學要學會互相包容、彼此尊重。”臨走時,胡涌進一步鼓勵著同學們,並對同學們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大家匯聚江工,要具備家國情懷,要有信仰、有情懷、有擔當,樹立高遠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國情懷,努力做對國家、對民族、對人民有貢獻的當代大學生。

(責編:羅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