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師德師風 江西多名教師被處理

2021年04月21日18:4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4月21日電(時雨)21日,本網從江西省教育廳獲悉,日前,該廳印發通報,對6起中小學教師違反師德師風典型案例問題進行公開曝光。這6起典型案例是:

一、江西農業大學附屬中學教師涂某某違規辦班補課和違規組織評優評先問題。

2020年7月,涂某某在其居所江西農業大學北區青工樓開設暑期輔導班,對本班學生進行作文和書法輔導。同時,涂某某在組織評選班級“三好學生”活動中,違反有關規定,將原本沒有評選資格的同學納為評選對象。涂某某受到記過處分,兩年內不得參加評優評先及晉升高一級職稱。江西農業大學附屬中學有關領導受到約談提醒、誡勉談話等問責處理。

二、贛江新區桑海中學4名教師在校外培訓機構兼職問題。

2019年,周某某、張某某、黃某某、董某某等4名教師在校外培訓機構兼職兼課,被依規查處。周某某、張某某、黃某某和董某某分別受到記過、降低崗位等級處分﹔同時,該4名教師還被取消兩年內的評獎評優及晉升高一級職稱資格。桑海中學及學校主持工作的副校長受到通報批評處理。

三、鷹潭市貴溪市第一小學教師孔某某違規補課問題。

2021年3月26日,孔某某在其居所貴溪市冶煉廠西區內組織本班學生補習奧數課。孔某某受到警告處分,2021年度師德考核不合格,被取消2021年度政府獎勵性補貼。

四、吉安市吉安縣城北中學教師陳某某向學生推銷教輔資料問題。

2021年3月,陳某某暗示、引導學生到指定書店購買教輔資料,造成不良社會影響。陳某某受到取消2021年度年終績效考核獎、評優評先資格處理﹔城北中學校長受到誡勉談話處理。

五、南昌市現代外國語象湖學校(民辦)教師魏某某、黃某某違規補課問題。

2020年暑假,魏某某、黃某某在校外違規組織學生有償補課。魏某某、黃某某受到全市通報處理,校方不再與其續簽聘用合同。南昌市現代外國語象湖學校校長受到約談提醒處理。

六、景德鎮市浮梁縣浮梁鎮中心學校2名教師申報職稱材料作假問題。

2020年5月,余某某、程某某在職稱申報評審過程中,提供虛假榮譽証書。余某某、程某某受到警告處分,一年內不得評優評先、不得晉升專業技術職務。

據悉,江西省教育廳高度重視師德師風建設,將於近期在江西教育網首頁開通“江西省師德師風問題反映平台”,歡迎社會各界對師德師風問題進行監督舉報。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