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南加大農村污水處理提升改造力度 提高群眾生活質量

2021年04月22日10:4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現在水質很好了,不臭也沒有蚊子,還可以用到田裡。”近日,說起村裡提升改造完成的污水處理站,全南縣城廂鎮黃埠村村民涂忠炳樂得豎起了大拇指。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該縣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把農村生活污水處理作為美麗鄉村建設的有力抓手,積極探索污水處理模式,大力開展農村生活污水處理設施提升改造工程,進一步改善和提高群眾生活質量。

針對供電不足的問題,該縣積極籌措資金,結合農村生活污水特點特性,給污水處理設施加裝太陽能光伏發電,解決用電問題的同時還降低了運維費用﹔針對設施老化、水孔堵塞、雨污分流不徹底等問題,該縣通過更換設施填料和控制系統、新增路面透水磚和進水排污管、修復路面植被等方式,對農村生活污水處理設施進行整體提升,有效解決了農村面源污染的污水問題。

實施農村生活污水項目提升改造工程后,該縣有效解決了農村生活污水對環境造成的污染,進一步提高了農村生活污水的處理率,使農村生活污水排放問題得到有效治理,農村人居環境得到全面提升。

截至目前,全南縣共建成農村生活污水處理設施項目133個,改造完成42個,覆蓋全縣9個鄉鎮86個行政村,鄉鎮覆蓋率100%。(曾莉 李國強 李長娣)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