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縣檢察院認真開展“進百村入百企訪萬家”活動

2021年04月23日15:0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按照江西省檢察院“百院千人萬裡行”主題普法工作要求和浮梁縣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的工作部署,近日,浮梁縣檢察院組織全體干警分組深入挂點幫扶的經公橋鎮儲田村貧困戶家中,沉入基層,密切聯系群眾,抓嚴抓實“進百村入百企訪萬家”活動。

在走訪過程中,干警們走入群眾家中和田間地頭,通過發放宣傳資料、拉家常、聽心聲等方式,找准基層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與他們親切交談,征求他們對政法工作、政法隊伍以及檢察工作和隊伍建設的意見建議,詳細了解群眾生產生活中存在的困難、家庭成員健康狀況、收入來源,鼓勵他們要堅定信心、自強不息,在黨的關懷下通過自身勤奮努力,把日子越過越好。

為更好貫徹落實“進百村入百企訪萬家”工作,該院要求:一是強組織,提高思想認識﹔二是密結合,聯系各項工作﹔三是樹典型,做好宣傳文章﹔四是嚴紀律,確保工作實效。要把此次活動作為一項政治任務來抓,提前部署。領導干部要率先垂范,牢固樹立“群眾在我心中,我在群眾身邊”的思想認識,全面、真實、深入了解民情民意,時刻體現檢察擔當。要強化工作責任,細化工作措施,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和“六項禁令”,嚴守工作紀律和群眾紀律,自覺接受組織和群眾監督,不得以任何形式增加村委會和群眾負擔,切實維護檢察機關良好形象。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