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交通大學劉燕德、雷祖祥入選2020中國高被引學者榜單

2021年04月27日10:2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4月22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愛思唯爾(Elsevier)正式發布了2020年中國高被引學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單。華東交通大學機電學院劉燕德教授、土建學院雷祖祥教授入選。

2020年中國高被引學者榜單覆蓋了教育部10個學科門類的84個一級學科,這些學者來自373所高校、企業和科研機構,高校中296所大學有學者入選。此次高被引學者的基礎數據提取使用了愛思唯爾最新開發的論文——教育部一級學科分類映射,這項文章級別的映射使得中國學者的學科歸屬、學科表現等方面的數據更加契合中國學科設置的學術研究生態,科學、精確地描繪了中國學者的科研產出,為進一步清理、分析和研究學者引用表現提供了有效幫助。

中國高被引學者從純論文影響力的角度遴選學術人才,標准客觀統一,有利於視角多元地看待人才,具有重要的參考價值。中國高被引學者一直是軟科中國大學排名的核心評價指標。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