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縣檢察院開展司法警察警務技能集訓

2021年04月28日15:2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為進一步提升警務技能和履職能力,近日,浮梁縣檢察院司法警察大隊結合隊伍教育整頓和檢察工作實際,組織司法警察大隊全體干(輔)警開展司法警察政治理論、業務技能的集中學習和訓練。

此次訓練的主要內容一是跑步、引體向上,俯臥撐等體能測試﹔二是對警棍盾牌、手銬等警械具使用訓練﹔三是對擒敵拳進行強化訓練﹔四是利用午休時間,對警務條例、風險預警處置等政治業務理論進行學習討論,提高參訓干(輔)警政治思想與警務實戰理念意識,進一步增強訓練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院領導對此次集訓高度重視,強調:一是司法警察隊伍作為檢察院警務保障力量,要嚴格服從領導、聽從指揮,嚴於律己,提高技能﹔二是集訓期間,司法警察干警要充分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認真開展訓練﹔三是全體法警要扎實推進警務工作水平,努力提高司法警察的綜合素質能力,為檢察工作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此次訓練是深入開展隊伍教育整頓,提升法警業務素質的一項重要內容,是作為司法警察適應新形勢下法警工作的需要,是加強干警自身素質的需要。通過集訓,進一步強化了司法警察的實戰能力,為更好地執行各項執法執勤任務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