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南:善意執行暖民心

2021年04月29日23:15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劉法官,我丈夫過世了,得趕緊去武漢處理他的后事,可是我被列為失信被執行人,坐不了高鐵了,您能幫我個忙嗎?”

2021年4月18日,被執行人廖某致電江西省全南縣法院劉姓執行法官,請求解除其失信黑名單和限制高消費令,使其可以乘坐高鐵前往武漢處理丈夫后事,並通過手機轉來11000元執行標的款。

經了解,被執行人所說情況屬實,執行法官立即撥通了申請執行人的電話,做通其思想工作,失信黑名單和限制高消費令暫時解除,讓廖某順利搭上去武漢的高鐵。法官的善意,讓廖某頗受感動,表示會盡快履行剩余還款義務。

在另外一起執行案件中,全南法院執行干警了解到,被執行人曾某家庭困難,自身殘疾,生活難以維系,執行法官組織案件雙方當事人對本案調解,經調解被執行人曾某當場還款1000元,並達成協議,按協議長期履行。

被執行人郭某因金融借款合同糾紛,法院判決其履行還款義務,但郭某逃避法院執行,避而不見。執行干警在上門執行時發現,郭某的父親身體情況不佳,將他送往醫院后,通知被執行人郭某趕快回家,在得知郭某無法買車票后,執行法官努力做通申請人工作,解凍被執行人郭某微信財付通、銀行卡。當晚,被執行人郭某回來后,立即來到法院還清欠款35000元。

全南法院把“我為群眾辦實事”貫穿教育整頓始終,樹立善意執行理念,積極開展涉民生大執行活動。今年4月以來,共執結涉民生案件58件,執行到位208.9萬余元,取得了良好社會效果。(孫潤林)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