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預售許可証》顯示屬青山湖區,卻宣稱在青雲譜區

吹噓“學區房” 百盛和園促銷玩貓膩

2021年05月08日08:08  來源:江西日報
 

百盛和園地處南昌市青山湖區博學路888號,從其所在地不難看出該樓盤屬青山湖區管轄,而銷售人員推銷時,卻一直宣稱該樓盤地處南昌市青雲譜區。這是為何?

5月6日,隨著記者調查的深入,發現百盛和園銷售人員稱其屬青雲譜區是另有一番“深意”——傍名校促銷。

誤導看房者,銷售人員促銷“學區房”

百盛和園由南昌市百盛實業投資有限公司開發建設。6日10時許,記者來到樓盤營銷中心時,已有很多人正在看房,他們身旁的銷售人員推介時,不停地強調樓盤屬於青雲譜區。

記者暗訪時,接待記者的銷售人員也堅稱該樓盤屬於青雲譜區。此外,營銷中心的宣傳品上也將該樓盤標注為地處洪都新城。記者了解到,洪都新城是南昌重點打造的六大新城之一,將形成青雲譜區的新中心。

百盛和園宣稱樓盤屬於青雲譜區用意何在呢?一番暗訪下來記者發現,原來是因為他們要將江西師范大學附屬博文實驗學校作為賣點促銷房產。

據悉,4月12日,青雲譜區與江西師范大學合作辦學簽約儀式舉行,江西師范大學將在青雲譜區建設江西師范大學附屬博文實驗學校。

記者走訪發現,正在規劃建設的博文實驗學校就在百盛和園附近,因而接待記者的銷售人員推介樓盤時,博文實驗學校就成了賣點,有意描述為學區房。

“百盛和園明年5月交房,明年秋季就可以報名就讀博文實驗學校。”多名銷售人員說。

不屬同一區劃,“學區房”子虛烏有

記者在營銷中心採訪了多名看房者,他們多是沖著學區房來的,“銷售人員說學校建好后,孩子就可按照就近入學的原則,就讀博文實驗學校。”

記者了解到,博文實驗學校位於新溪橋路以北、博文路以東,涵蓋小學、初中九年制義務教育,目前該校正在加緊建設中,預計2022年9月開學。

正因博文實驗學校距離樓盤較近,在百盛和園宣傳品中有這樣的表述語:擬引進師大附中附小。

青雲譜區多個職能部門負責人向記者表示,百盛和園屬於青山湖區,不屬於青雲譜區。按照義務教育法規定,義務教育是以縣為主的管理體制,青山湖區與青雲譜區不屬同一區劃,該小區適齡入學兒童不可能劃入博文實驗學校就讀,銷售人員是在誤導看房者。

百度查地址,相關部門竟分不清

如果不厘清樓盤屬地關系,一旦購房后承諾得不到兌現,必將引發糾紛。

記者查詢到的百盛和園《商品房預售許可証》明確顯示,該樓盤坐落於青山湖區博學路888號,該証由南昌市行政審批局審批,審批時間是2021年2月7日。

南昌市行政審批局相關人士說:“之前開發商來辦理《商品房預售許可証》時,剛開始我們也覺得很奇怪,一直認為這塊區域屬於青雲譜區,后經向南昌市地名辦查詢,証實了該地塊屬於青山湖區,可見這一帶是典型的插花地帶,一般人很難搞清楚。”

原本是地處青山湖區,偏偏說成是青雲譜區,百盛和園涉嫌虛假宣傳,屬地相關部門態度如何?為此,記者來到青山湖區市場監管局採訪,結果卻出乎意料。

該局相關負責人僅通過百度地圖查找博學路888號后,就認為該片區屬於青雲譜區。該負責人還致電青山湖區住建局,得到的答復也是“百盛和園屬於青雲譜區”。為此,該負責人說:“我們不可能到青雲譜區去執法。”

對事情后續發展,記者將保持關注。(記者 余紅舉)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