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市民安全出行提供優質服務

——記江西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段冬梅

2021年05月11日07:15  來源:江西日報
 

  段冬梅是江西長運吉安公交公司的公交車駕駛員,提起她,同事、乘客都會豎起大拇指,為她敬業奉獻、勤勞友善的優秀品質點贊。

  公交車駕駛員每天黎明出車,天黑收班,工作平凡且枯燥,但段冬梅從來沒有半句怨言。自2012年7月進入吉安公交公司工作以來,為了給乘客提供優質的服務,段冬梅每天上班前,都認真做好車輛的清潔工作,在行駛中注重每一個服務細節。當遇到老人上車,她總是將車子多停一會兒,等老人找好座位坐下來后才開車﹔當遇到外地乘客乘車,她會詳細介紹路線、方向及轉乘站點,這些細微的舉動溫暖了廣大乘客。段冬梅多次被評選為公司巾幗文明標兵,獲評吉安市中心城區公交行業服務標兵,2021年榮獲江西省五一勞動獎章。

  江西立訊公司是落戶於井岡山經濟開發區的一家大型科技企業,擁有員工5萬余人。為了保障企業員工通勤,2019年10月份開始,吉安公交公司承擔了立訊公司2萬多名員工上下班接送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來襲初期,在很多駕駛員存有顧慮不敢去的情況下,段冬梅主動請纓,沖鋒在前。正是有她和同事們的堅守,整個疫情防控期間,立訊公司員工上下班的接送工作一直未中斷。

  段冬梅所在的22路公交線也是吉安公交最早復工復產的線路之一。每天早晨,段冬梅都提前1小時到崗做發車准備工作。她既是駕駛員、宣傳員,又是消毒員,每天對公交車廂進行消毒,確保車廂窗口打開,保持車廂的通風,及時清理車內垃圾,並利用班次空隙時間向乘客宣傳疫情防控知識,為廣大市民出行保駕護航。(朱 力)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