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儲銀行贛州市分行用“心”服務讓老存單支取不犯難

2021年05月11日15:04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20年前的老存單了,我都擔心這筆錢不翼而飛了,沒有想到能這麼順利地取到錢,郵儲銀行真是值得老百姓信賴的銀行,讓我們放心暖心!”60多歲的魏奶奶略帶激動地說。

近日,魏奶奶拿著一張泛黃的手寫存單來到郵儲銀行贛州市石城縣橫江鎮支行,她告訴工作人員這是她2002年為剛出生的小孫子存的一筆壓歲錢,這些年來一直居住外地沒有來支取。櫃員溫晴接過存單,立即進行賬戶信息查詢。嘗試多種方法后,仍然未在系統中查詢到如何痕跡,在與魏奶奶再次核對,魏奶奶表示從未挂失並支取過該款項后,她犯難了。20年,經歷了郵銀分營改革,多次櫃面操作系統升級、處理程序變更、人員更迭等,加上魏奶奶存單開戶的証件信息現在的身份信息不一致,無法直接兌付該筆存款。

“有什麼問題嗎?錢不會取不出來吧?”魏奶奶顯得很擔心。“奶奶,您放心,錢存在郵儲銀行,郵儲銀行就一定會負責,我們會盡快處理好!”見此情景,溫晴趕緊安撫到,留下了老人的聯系方式,並承諾會盡快查出結果並及時告知進展。溫晴將此事逐級向上級行匯報后,石城縣支行安排了專人負責老存單的原始憑証調取。歷經兩天的辛苦檔案調閱,終於從海量的舊檔案資料中找到該筆定期存單的原始檔案憑証,魏奶奶再次來到橫江鎮支行,溫晴在5分鐘之內就辦妥了支取業務,順利收到1500余元本金和利息的魏奶奶連連感謝,對郵儲銀行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和業務能力贊不絕口。

魏奶奶的經歷僅是郵儲銀行贛州市分行為客戶提供暖心服務的一個縮影。該市分行始終牢記“人民郵政為人民”的初心使命,堅持“以客戶為中心”,優化網點廳堂功能分區,完善便民設施,營造“最美廳堂”溫馨舒適的服務環境﹔有效規范服務流程,開展豐富客戶活動,提供“最優服務”最大限度滿足客戶個性化服務需求﹔樹立優質服務意識,有效提升隊伍專業能力和綜合素質,增強主動服務能力,全力打造“最強隊伍”為廣大客戶提供更高效、更優質、更貼心的綜合金融服務。(溫海峰、楊蘭、溫淑珍)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