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章師范學院千幅作品巡展慶祝建黨100周年

2021年05月11日15:25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5月8日,由豫章師范學院黨委宣傳部主辦、美術學院和學前教育學院承辦的千幅作品巡展活動在該校青春劇場開展,吸引了眾多師生前來觀看。

此次展覽圍繞黨史學習教育、脫貧攻堅、抗擊疫情等重要主題,採用了紅色剪紙、國畫、手繪圖鑒、油畫、素描、攝影作品、文創作品等多種形式,讓革命精神、八一精神、脫貧攻堅精神“躍然紙上”。其中,長征系列剪紙作品一下子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精美的剪紙、高超的鏤花藝術,將作品栩栩如生地展現在同學們面前。在講解員的述說中,黨的光輝歷史如畫卷般緩緩拉開,大家的腦海中立刻浮現那段崢嶸歲月。

此次展覽讓觀展師生感慨良多。美術系的胡江老師說:“作品巡展將黨史用不同的藝術作品形式展現出來,把黨史教育融入課外,使理論知識入腦入心,作為高校教師,將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傅茜玥 黃嘉鳳 段練練 段雪惠)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