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山湖區檢察院開展《反食品浪費法》普法宣傳活動

2021年05月12日15:2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為了防止食品浪費,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積極參與社會綜合治理。近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區檢察院檢察干警深入轄區內食品生產經營企業開展《反食品浪費法》普法宣傳教育活動,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和各相關環節中的糧食、食物、食品浪費行為,引導轄區內食品生產經營企業養成的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良好風氣。

“《反食品浪費法》規定,餐飲服務經營者誘導、誤導消費者超量點餐造成明顯浪費的,將被處罰一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罰款。”活動中,檢察干警一面向企業發放《反食品浪費法》相關宣傳資料,一面宣傳《反食品浪費法》立法的重要意義。並重點介紹法條中提到的餐飲服務企業應建立健全食品採購、儲存、加工管理制度,主動引導消費者按需適量取餐,提升餐飲供給質量等措施進行宣傳。督促轄區內餐飲企業履行法定義務,進一步提高轄區內餐飲企業的法治觀念和法律素質,從法律層面遏制餐飲浪費行為,發揮法律的引領和規范作用。

此外,該院干警還向企業提供了法律咨詢服務,深入了解餐飲經營企業的實際需求,並對其在生產經營中遇到的法律問題進行解答,同時向企業發放檢民聯系卡,並引導其關注“南昌青山湖檢察”微信公眾號,便於其隨時隨地學習法律知識,依法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下一步,青山湖區檢察院將進一步加大《反食品浪費法》的宣傳力度。通過舉辦進社區、進企業、進鄉村等普法活動,讓更多的人知道了解《反食品浪費法》,努力營造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社會發展新風尚。

(責編:羅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