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縣檢察院:走進校園,為青少年法治宣講員培訓

2021年05月12日15:2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為培養一支優秀的青少年法治宣講隊伍,形成青少年學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圍,近日,浮梁縣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匡寧一行來到縣第一中學,充分利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平台設施,切實發揮基地宣傳教育作用,為青少年法治宣講員開展培訓。

首先,匡寧向學校領導、老師及青少年宣講員介紹了該院七色堇未成年人檢察工作室,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學生們介紹了法是什麼、為什麼要學法以及跟未成年人相關的法律等,並強調了加強青少年法治意識的重要性。

隨后,一行人來到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為青少年法治宣講員開展培訓。檢察官詳細介紹了基地的展板內容,講授了一堂以《未成年人保護與預防犯罪》為主題的法治課。此次授課不僅豐富了青少年法治宣講員的法律知識,還為他們更好地履行法治宣講員職責打下良好基礎。

活動結束后,檢察官為大家發放了《五分鐘法律故事》等培訓資料,鼓勵他們要學好法律,充分發揮法治宣講員的橋梁作用,為青少年的健康成長貢獻力量。

(責編:羅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