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國資委銷號管理解決群眾急難愁盼事

2021年05月16日08:25  來源:江西日報
 

  服務對象、主要內容、活動時限、開展進度、責任處室、是否銷號……在省國資委,記者從一張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實事匯總表上看到,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按照序號排列,明確責任部門、活動時限,實施銷號管理。截至4月30日,省國資委系統已解決和正在解決109件、涉及3萬余名職工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省國資委機關、省國資委出資監管企業和省國資委所屬職業院校以“辦實事、解難題、助發展、送溫暖、傳黨恩”為主題,以增強發展后勁為重點,針對改革發展重點問題、難點問題和薄弱環節,聚焦省國資委系統出資監管企業、職業院校的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在廣泛聽取意見、了解民生需求的基礎上,圍繞群眾所思所想所盼,制定了第一批399個“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具體任務事項清單。

  為了將實事辦好、將好事辦實,省國資委建立“我為群眾辦實事”工作調度機制,下發《省國資委系統黨史學習教育推進情況調度表》,按照“一周一調度”的原則,對每周“我為群眾辦實事”清單落實情況進行跟蹤,了解銷號解決和新增實事情況,並結合調度反饋結果,對“實事清單”進行實時更新,對已完成的項目進行銷號處理。為確保工作成效,結合清單完成情況,省國資委定期深入各企業、院校進行檢查督導,確保各項實事有效落實。同時,注重“我為群眾辦實事”常態長效,省國資委經常性開展調查研究,認真傾聽群眾的意見建議,不斷補充完善“實事清單”,千方百計為群眾排憂解難,推動為群眾辦實事常態化。 (記者游靜)

(責編:毛思遠、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