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馬健到建材集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宣講

2021年05月20日15:2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5月18日上午,江西省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馬健深入建材集團公司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宣講。

馬健重點圍繞“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等四個方面做了精彩宣講,主題鮮明、重點突出、內涵豐富、深入透徹,為集團公司黨員干部更好地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指導和幫助。

馬健指出,要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增強學習教育的行動自覺。要通過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感悟思想偉力,增強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全黨的政治自覺﹔進一步把握歷史發展規律和大勢,始終掌握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歷史主動﹔進一步深化對黨的性質宗旨的認識,始終保持馬克思主義政黨的鮮明本色﹔進一步的總結黨的歷史經驗,不斷提高應對風險挑戰的能力水平﹔進一步發揚革命精神,始終保持艱苦奮斗的昂揚精神﹔進一步增強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

馬健強調,要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堅定不移做強做優做大國有資本,乘勢而上開啟“十四五”國資國企高質量發展新征程。一是要把握新使命新要求,扎實推進國資系統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二是要在新起點新征程上育新機、開新局,展現國資國企新的更大作為﹔三是要堅持高標准高要求,以高質量黨建推動高質量發展。

馬健要求,要把黨史學習教育同推動國資國企實際工作緊密結合起來,著力推進提質增效穩增長,大力推進科技創新,加快國有經濟布局優化和結構調整,進一步提高國資監管效能,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工作實績。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既要立足眼前,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具體問題,又要著眼長遠,完善解決各種矛盾問題的體制機制,不斷地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讓職工群眾能看到變化,企業發展能有新突破,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