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西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舉行

劉奇為下一屆舉辦地授旗 易煉紅講話

2021年05月20日07:01  來源:江西日報
 

  5月19日,2021年全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在景德鎮舉行。

  省委書記劉奇出席會議並為2022年全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承辦地吉安市授旗,省長易煉紅、文化和旅游部有關負責同志講話,省領導施小琳、馬志武、吳浩、劉曉庄出席。

  會議表彰了2020年度全省旅游產業發展先進單位,景德鎮市、上饒市、宜春市靖安縣和龍虎山旅游文化發展集團主要負責同志分別作了交流發言,吉安市主要負責同志作了表態發言。

  易煉紅指出,2020年,在極為嚴峻的挑戰面前,各地各部門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助企紓困有“溫度”、激活市場有“力度”、項目建設有“熱度”、綜合改革有“深度”、品牌創建有“高度”,銳意創新、主動突圍,推動全省旅游產業從按下“暫停鍵”到有序復工再到全面復業,取得了可圈可點的成績。

  易煉紅指出,開好局、起好步,旅游業要好字當頭﹔作示范、勇爭先,旅游業要一馬當先。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推進旅游產業全面復蘇、做優做強,為確保全省“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提供更有力支撐。

  易煉紅強調,要明確新發展階段旅游產業發展的基本指向,切實把改善人民生活品質作為總落腳,把建設國家文化和旅游產業重要基地作為總目標,把推進旅游產業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作為總抓手,奮力把我省打造成為紅色旅游首選地、最美生態旅游目的地、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體驗地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要把握新發展理念對旅游產業發展的時代要求,堅持創新引領,注重統籌協調,提升綠色含量,深化開放合作,推進惠民富民,切實把新發展理念貫穿於旅游產業發展和旅游強省建設的各領域、全過程,持續推動我省旅游產業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要落實構建新發展格局賦予旅游產業的戰略任務,念好“全、特、優”這篇“三字經”,精准有效開拓國內市場,大力推進“旅游+”“+旅游”,爭做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性和競爭力的“模范生”、實施擴大內需戰略的“主攻手”、推進產業融合發展的“先行者”。

  易煉紅強調,旅游產業涉及面廣、綜合性強,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進一步加強對旅游產業發展的領導,切實擔負起發展旅游產業的主體責任。要堅持系統觀念,強化組織領導、規劃引導、政策制導、工作督導,著力形成上下同欲、各方聯動的良好局面,凝聚推進旅游產業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強大合力。

  會前,與會者考察了陶陽裡御窯歷史街區、航空小鎮、智慧旅游體驗館、高嶺·中國村、皇窯、三寶國際瓷谷、陶溪川文創街區等重點旅游項目,充分感受了景德鎮市旅游產業發展的良好態勢,交流了經驗,形成了共識。 (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