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站建成半年未使用

九江長運都昌公司:水電配套未到位

2021年05月21日09:13  來源:江西日報
 

蔡嶺汽車站硬件條件較好。 記者 曹誠平攝

“現在天氣越來越熱,一邊是乘客晒著太陽候車,一邊是蔡嶺汽車站建好了卻一直閑置著,希望車站早日投入使用。”5月17日,一名乘客站在新建成的都昌縣蔡嶺汽車站大門口,望著空蕩蕩的停車場說。

2017年12月,都昌高鐵站開始運行。由於都昌高鐵站距離縣城有30公裡路程,為實現縣城與高鐵站之間“零距離接駁”,2019年6月,九江長運都昌公司投資1200萬元,在蔡嶺鎮建設一座佔地面積24畝的汽車站。汽車站包括客運站、汽車修理、快件中心等功能區。但是,車站建成后,卻一直沒有投入使用,引起群眾質疑:“民生工程,為何不盡早利民?”

記者看到,新建成的蔡嶺汽車站與都昌高鐵站廣場僅一路之隔。候車大樓、管理用房等一應俱全,綠化美化也已經到位,整個車站硬件設施較好。但汽車站大門口,幾根鋼管攔路。偌大的停車場空蕩蕩的,不見一輛客車。

九江長運都昌公司副總經理謝華彬告訴記者,蔡嶺汽車站工程於2020年11月13日驗收,之所以沒有投入使用,是因為還沒有通水通電。目前,公司正在請相關部門協調解決這一問題。汽車站的土地証、房產証等正在加緊辦理之中。同時,辦公、安檢、候車等軟件和硬件配套設施招標工作也正在進行之中。汽車站投入運行后,可以容納20多台客車停靠,將極大地改善乘客的候車環境。

蔡嶺汽車站什麼時候能夠投入運行?對此,謝華彬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時間。

都昌縣交通運輸局局長董堅告訴記者,蔡嶺汽車站的投資、建設由九江長運都昌公司負責,資產也歸其所有,縣相關部門只是做一些協調工作。由於后續資金不足、水電配套未到位等原因,目前汽車站尚未投入使用。

“雖然汽車站還沒有投入使用,但是我們在都昌高鐵站設置了班車臨時停靠點,旅客可以正常乘車。”董堅說,“我們將督促盡快完善相關設施和手續,盡快投入使用。” (記者 曹誠平)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