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樟樹: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

2021年05月21日15:3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以來,江西樟樹市公安局全力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推出系列舉措,切實將教育成果轉化為服務群眾的能力,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不斷提高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守護好群眾“錢袋子”

以群眾反映 “電信網絡詐騙案高發”的難點問題,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抓手,全力以赴解決群眾的“心病”。推出民警包戶、民警進企等活動,明確按照“村不漏戶、戶不漏人”原則,做到“三個必須”(必須將反電詐宣傳資料發放到群眾手中,必須教入戶群眾下載“國家反詐中心”APP並關注國家反詐中心微信視頻、抖音及樟樹公安微信公眾號,必須組建一個涵蓋所有入戶群眾的微信群並推薦加入轄區民警社區群,進行常態化宣傳)逐人逐戶開展反詐宣傳。

截至,出動警力1200人次,走訪企業120家,進校宣傳50家,入戶走訪12000戶,建立反詐微信群1千余個,發放反詐宣傳資料15萬份。

反詐宣傳在行動

認真分析研究江西省樟樹市電信網絡詐騙新型違法犯罪形式特點,圍繞電信詐騙案件提供的服務的各個環節,特別是信息源頭,進行警種合作,深入開展“斷卡”專項打擊治理行動,通過對線索追蹤,抓獲產業鏈人員,實施精准打擊。

開門納諫架起“連心橋”

堅持把人民群眾反映的熱點、難點、焦點問題作為“我為民辦實事”活動的載體,結合教育整頓整治工作,邀請本轄區的群眾代表、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管理服務對象召開座談會,宣傳公安機關開展教育整頓的決心和舉措,聽取社會各界對公安工作和隊伍建設的意見和建議,對收到的所有問題,建立“開門納諫”工作台賬,明確整改措施、整改時限、責任領導、牽頭部門和工作要求,逐項落實責任單位抓好整改。

自4月15日起,市局各單位召開座談會7場,收到問題48條,梳理問題29條,解決問題11條,正在解決問題18條。

同時,啟動了“警營開放日”活動, 讓群眾近距離了解公安工作,加強了警民關系,密切了警民聯系,增進社會各界對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為民謀利加深警民 “魚水情”

推出了身份証24小時自助辦、居民身份証異地辦,推行戶籍業務“一站式”辦結和就近辦理、全城通辦。交警部門推行“一窗聯辦”和十項業務“容缺辦理”,實現一個窗口辦結所有車駕管業務,一系列的便民利企舉措,解決了人民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

開展了“走進困難戶,情暖百姓心”活動,將輕微違法青少年、孤寡老人和有嚴重病殘人員的家庭列為幫扶對象,積極聯系協調街道社區、村組及司法、民政等部門多方幫扶。對高齡、身體狀況較差、生活條件困難的群眾開展上門送溫暖慰問服務,詢問生活中的實際困難並予以解決。

推出了“我當一天交警”活動,安排機關民警與交警一道執法執勤,加強通行秩序混亂的路段治理,囤警街面、網格布警,出現警情快速處置,嚴查酒駕、“三超”、無牌無証等重點交通違法行為,對危害交通安全行為保持持續高壓嚴管態勢,保障群眾生命安全。(張安)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