隻爭朝夕謀發展——安福高質量抓項目建設側記

2021年05月23日08:15  來源:江西日報
 

5月7日,安福縣召開2021年度工業和開放型經濟工作推進會,會前,該縣在縣行政中心舉行簽約儀式,分別與東莞米聚科技有限公司、新杰電工機械有限公司簽訂了一系列投資項目。“兩個項目落戶我縣將進一步優化產業結構,延伸產業鏈條,加快新型工業化發展步伐,為我縣工業經濟蓬勃發展注入新的活力。”該縣一名參加項目簽約活動的縣領導說。

今年3月底兩會期間,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深入一線調研廢舊礦山復綠、早稻生產、老舊小區和護城河改造、鄉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等工作,並現場解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隻爭朝夕謀劃工作,折射的是安福縣黨政干部腳踏實地、履職盡責的擔當。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面對催人奮進的形勢和任務,該縣深知,隻有知重負重才能再啟新篇,工作節奏再快一點,才能邁新步開新局。今年以來,安福縣科學安排項目建設、春耕備耕、鄉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事業單位改革等工作。

把項目建設作為全局工作的主抓手、經濟社會發展的主戰場。該縣堅持“項目為王”理念,奮戰園區、城區、景區三大主戰場,去年省市重點項目連續12個月列全市第一,帶動完成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0.6%。今年春節假期剛結束,該縣黨政干部就迅速從“假期模式”切換到“工作模式”,啟動了2021年“項目大會戰”,篩選出126個重點項目,計劃年度投資158億元,所有項目明確了建設起止時間、進度安排等。縣紀委監委對重點項目建設實行清單化、實時化、台賬化調度,每月兩至三次督辦檢查和通報建設進度。

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沖刺,今年項目建設“春季攻勢”打響后,安福縣各級干部就擰緊發條拉滿弓,比進度、比服務、比績效,各條戰線激戰正酣、捷報頻傳。據悉,全縣45個續建重點項目正有序推進,所有新建項目已啟動,其中18個項目正式開工。高標准農田是該縣投資最大的續建項目,去冬以來,該縣高標准農田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各鄉鎮有關干部節假日都蹲在工地抓進度抓質量。截至3月20日,該縣2020年度4.275萬畝高標准農田全部竣工並分田到戶,沒有耽誤春耕生產。據了解,在完成上年高標准農田清場掃尾工作后,該縣已啟動2021年度4.8萬畝高標准農田建設前期工作,計劃今年年底完成80%的工程量。(劉麗強 記者 劉之沛)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