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樟樹:招工引才“多箭齊發”

2021年05月23日12:5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針對企業缺工問題,江西省樟樹市人社部門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契機,創新招工舉措,為企業量身定制“招工”套餐,緩解了用工難的問題。

多部門聯動當好企業“紅娘”。人社部門主動聯合工業園區、鄉鎮(街道)舉辦企業、村委“相親”活動。村書記現場參觀、座談了解企業經營情況,企業推介用工需求,鼓勵各村通過“親帶親”“友帶友”“老鄉帶老鄉”等方式推薦新員工。

搭建“互聯網+”線上招工新平台。積極運用“互聯網+”方式,通過樟樹就業網、樟樹才智公眾號、微信群、QQ群、社區等多種渠道收集信息,建立就業網信息平台。今年以來共為126家企業、3000余名求職者提供了優質高效的服務。

探索“共享員工”用工新模式。康怡公司生產旺季正好是四特酒公司生產的淡季,市人社局按照“共享員工”企業靈活用工的指導意見,積極協調兩家企業進行對接合作。目前,四特酒公司輸送至康怡公司的50余名“共享員工”已全部到崗。

開通“校企合作”新渠道。聯合江西農業工程學院開展“高校畢業生工業園區行”活動,組織300多名學生到康怡、仁和、四特酒、金虎集團等12家本地龍頭企業參觀、座談。截至目前,通過校企合作,為企業輸送了162名學生。

今年以來,樟樹市人社部門共組織開展7場線上、線下招聘會,為企業輸送用工2000多人,基本滿足了企業的用工需求,確保了企業生產發展需要。(李朋)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