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把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

2021年05月24日15:57  來源:江西日報
 

  “真的太感謝紀委的同志了,為我解決了一個大難題。”上高縣新界埠鎮桐山村村民歐陽選華高興地說。歐陽選華的住房多處漏雨,讓他非常煩惱,上高縣紀委監委了解情況后,及時幫助歐陽選華進行了琉璃瓦更換。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上高縣紀委監委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強大動力,聚焦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深入田間地頭了解民情、摸准民意,用心用情用力協調解決住房、醫療、養老等民生問題。

  田心鎮江南村村民陳春庚有五個小孩,長期從事油漆工作,自己患有腎結石和腰疼病,經常疼痛不已,妻子患有慢性疾病,不能從事重體力活,陳春庚的父親年紀大,眼睛患病失明,生活的壓力讓他喘不過氣。今年4月份,陳春庚向衛健委申請解決醫保問題,該縣派駐衛健委紀檢監察組在了解情況后立即進行調查核實,考慮到陳春庚經濟問題,與衛健委協商,幫助陳春庚三個小孩購買了醫保。

  同時,該縣紀委監委將黨史學習教育與創城工作相聯系,從工作實際和群眾細微需求出發,常態化組織黨員干部到責任片區塔下鄉太坪社區清理亂搭亂建,規范亂停亂放和佔道經營等行為。組織黨員干部到片區開展垃圾清掃活動,清理街道和小區綠化帶裡的垃圾,小區衛生環境明顯改善,整體面貌煥然一新,社區居民紛紛點贊。

  為切實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該縣紀委監委還將信訪舉報中民生領域訴求事項,即對群眾反映的民生訴求,優先交辦給派駐的紀檢監察機構或鄉鎮紀委,督促職能部門快查快處,10個工作日內完成調查核實,對符合辦理條件的限期辦結,對不符合辦理條件的,由職能部門做好政策解釋和宣傳。自從“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以來,群眾滿意度大大提高,在回訪已辦結的15項民生領域訴求事項中,反饋滿意率達100%。

  “黨史學習教育既要讓黨員干部受洗禮、有提升,也要讓廣大群眾受教育、得實惠。通過‘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到群眾身邊話家常、解難事,捂熱群眾的‘心窩子’,提高群眾獲得感。”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易奇勛 陳 武)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