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今年第5期“民聲通道”辦理情況通報

2021年05月25日08:07  來源:江西日報
 

  5月24日,江西省委辦公廳發布今年第5期“民聲通道”辦理情況通報,通報的10個問題在“民聲通道”的關注和重視下得到妥善解決。如果您對省委、省政府工作有什麼意見建議,或者需要反映有關情況,可登錄網站www.mstd.gov.cn、關注微信公眾號jxswxxztc或發送電子郵件至mstd@jiangxi.gov.cn,向省委“民聲通道”表達訴求。

  華僑城至南昌西客站公交車已增加班次

  反映:南昌市華僑城至南昌西客站的261路公交車高峰期班次偏少。

  落實:經南昌市委核辦,市公交公司組織專家和第三方機構對客流量進行了調研評估,從2021年4月1日起,增加261路班次,實現日均37班,早晚高峰班次間隔縮短至15分鐘/班。

  違規收取的燃氣開戶費全部退還業主

  反映:龍南市聚福園小區開發商違規向182戶業主收取燃氣開戶費39.13萬元。

  落實:經龍南市委核辦,市場監管局已立案並向該公司下達退款通知書,開發商已將違規收取的燃氣開戶費全部退還業主,市場監管局還將依法對該企業進行行政處罰。

  力爭今年8月底將天然氣接通入戶

  反映:進賢縣民和鎮北一路廉租房小區業主建議安裝管道天然氣。

  落實:經進賢縣委核辦,已請江西國能燃氣有限公司根據戶型進行現場勘查、設計,並制定了施工計劃表,力爭2021年8月底將天然氣接通入戶。

  臨川二中西門路段加強交通疏導管控

  反映:撫州市臨川二中西門前因道路施工造成上下學高峰期擁堵,存在安全隱患。

  落實:經撫州市委核辦,該路段目前正在進行城區雨污水管網施工改造工程,項目組正加快工程進度,預計2021年6月可完工。市交警部門在該路段已增加3名執勤警力加強交通疏導管控。待施工完成后,將設置橡膠減速帶、限速標志(“限速40”)和前方學校減速慢行提示牌,降低途經車輛行駛速度。同時,在臨川二中西門附近設置限時停車泊位,允許機動車上下學高峰時段有序停放,避免造成交通擁堵。

  安置房預計2022年底整體完工

  反映:南昌市新建區望城鎮麥山村還建安置房(麥山花園)項目至今未建好,村民長期租房,生活不便。

  落實:經南昌市新建區委核辦,麥山村還建安置房項目為原址還建,需淨地交付后才能啟動建設,因征遷體量大,直至2019年1月才完成拆除。目前,正在加緊建設,預計2022年底整體完工。

  污染環境養牛場已整改到位

  反映:遂川縣泉江鎮東皋村養牛戶李某某將牛場污物傾倒在山坳裡,造成環境污染。

  落實:經遂川縣委核辦,縣生態環境局、城市管理局、農業農村局、泉江鎮政府等單位聯合約談了養牛戶李某某,現場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為決定書》,要求其立即清理干淨糞便污物。同時,養牛場補建“三格式”化糞池,做到雨污分流,養牛場環保設施已於2021年4月9日建成投用。

  責令違規企業立即停工

  反映:贛州市海邦文化產業公司在實施“贛坊1969文化創意產業園”改造時,違規在老廠房三樓樓頂加蓋鋼結構房屋。

  落實:經贛州市章貢區委核辦,2021年4月,章貢區城管局會同南外街道現場約談贛州市海邦文化產業公司負責人,責令其立即停工。市城管局已對該公司未取得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進行建設的行為作出了行政處罰,施工單位已停止施工。

  狹窄且年久失修的道路今年年底全面修復

  反映:玉山縣文成街道漲畈村至塘石的村庄道路狹窄且年久失修,村民出行不便。

  落實:經玉山縣委核辦,文成街道漲畈村已將該段道路拓寬工程納入2021年重點工作,通過向上級爭取和村民多方籌資,目前該項目即將進行招投標,預計2021年底可全面完工。

  生豬養殖點排放的污水污泥進行了清理

  反映:寧都縣梅江鎮長木村一家生豬養殖點排放的污水污染環境。

  落實:經寧都縣委核辦,該養殖點已按照環保要求建設了氧化塘,2021年4月1日組織機械設備對氧化塘內污水污泥進行了清理。

  聽障考生用手語代替口語完成教師資格面試

  反映:聽障考生參加教師資格考試面試存在交流困難。

  落實:經省教育廳核辦,協調省殘聯、省聾協為聽障考生安排了專業的手語翻譯。5月15日,考生使用手語代替口語完成了面試。 (記者熊江萍)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