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國際公司加快打造優秀跨國企業集團

2021年05月26日08:06  來源:江西日報
 

  在廣袤的非洲大地,江西品牌越唱越響:近日,位於博茨瓦納的卡尊古拉大橋及邊關項目正式投運,非洲南部各國之間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交流有了更為高效便捷的通道﹔位於莫桑比克的科隆馬娜大壩項目正式移交,為首都馬普托及周邊城市約200萬人口提供清潔水源……以上兩個項目均由中國江西國際經濟技術合作有限公司承建。

  多年來,江西國際公司保持戰略定力,聚焦國際工程承包主業,在非洲、亞洲等27個國家設立了辦事處和代表處,特別是在非洲培育了贊比亞、肯尼亞、博茨瓦納、埃塞俄比亞、加納、剛果(金)等主力市場。公司堅持打造自身特色業務,在房建、水利、公路、醫院、打井等領域形成了比較優勢。公司連續17年入選全球最大250家國際承包商﹔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額和完成營業額兩項指標連續8年雙雙進入全國前50強。

  作為省屬外向型龍頭企業,江西國際公司始終擔當全省“走出去”引領者的角色。攜手省內7家大型國有企業共同推進了我省第一個境外經貿園區項目——贊比亞江西經濟合作區項目。目前,該園區正在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和招商工作,預計今年年底基本達到運營條件。

  “十四五”期間,江西國際公司將按照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的要求,實施“四穩四擴”戰略,即:穩國外、擴國內﹔穩工程、擴投資﹔穩實業、擴資本﹔穩效益、擴規模,努力成為具有較強工程管理能力和資源整合能力的優秀跨國企業集團。(記者游靜)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