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山湖區檢察院積極推進平安建設

2021年05月28日15:5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為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的法治觀念、創建平安法治社區,提升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區檢察院以平安建設活動為抓手,通過開展通過開展多種多樣普法活動,為打造平安社區,營造良好的文明、法治氛圍貢獻檢察力量。

據了解,該院專門成立平安建設工作小組,依托法治服務員機制,積極參與社區平安創建工作,圍繞加強公民道德、法治宣傳教育和民主法治建設工作等內容,全方位開展法律法規、平安建設相關法律知識宣傳,切實提升公民遵法守法、文明行為法律法規意識。

該院按照“誰執法、誰普法”的要求,組織檢察干警成立法治服務隊,深入挂點街道社區積極開展平安創建宣傳工作。普法活動中,干警們通過發放宣傳手冊、搭設宣傳展板等形式,重點對社區群眾宣傳“公益訴訟”“支持起訴”“群眾信訪件件有回復”等法律相關知識,並通過提供法律咨詢服務,向居民講解相關法律法規知識以及違法后果,同時鼓勵群眾自覺學法守法,引導群眾加強依法辦事、遵法守法意識,助力營造文明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此外,該院還聯合街道、社區工作人員在社區建立檢民聯系點,並開設普法專欄,推動普法宣傳常態化。並積極運用傳統媒體與新媒體進行線下線上多方位宣傳檢察工作,切實提升群眾的法治觀念,為平安社區建設營造法律氛圍。

下一步,該院將繼續強化工作措施,進一步提升檢察機關的知曉率和滿意度及社會公眾平安創建的參與度,推進平安建設工作全面提升,為建設平安南昌譜寫新篇章。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