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用基本農田已一年,整改為何這麼慢?》追蹤

贛州市自然資源局督辦:一定要整改到位

2021年05月29日08:00  來源:江西日報
 

  寧都縣梅江鎮羅江村146畝基本農田被用來種臍橙,經本報兩次報道后,5月25日,贛州市自然資源局反饋記者,已對寧都縣自然資源局進行督辦,要求梅江鎮政府加快整改,一定要整改到位。寧都縣委主要負責人也表示,一定會進行整改。

  贛州市自然資源局黨組成員、市國土資源監察支隊支隊長邱春生向記者介紹,事情發生后,該局多次對寧都縣自然資源局進行督辦。“之前,梅江鎮政府回復將進行移植,后來因季節原因推遲,接著聽說去年霜凍將臍橙苗凍死了,沒想到種植戶又進行了補種。目前,我們已經要求寧都縣自然資源局加大整改力度,一定要整改到位。”邱春生稱,對基本農田的監管主體為寧都縣政府,他們隻能督辦。

  贛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寧都縣委書記邱建軍向記者表示,一定會進行整改,但也要兼顧種植戶的利益。將基本農田流轉種植臍橙,梅江鎮政府和羅江村沒有制止是有責任的,如果能移植就移植,盡量減少種植戶的損失。他已經叮囑縣長和分管的副縣長,一定要處理好。

  寧都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梅江鎮黨委書記劉曉寶稱,流轉土地的種植戶一直在外地做生意,鎮裡正在積極聯系,要求對方回寧都,盡快整改到位。

  整改何時能到位?本報將持續關注。 (記者鄒曉華)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