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六一”前夕看望慰問少年兒童

精心呵護悉心培養好少年兒童 讓祖國花朵健康快樂茁壯成長

2021年05月31日07:09  來源:江西日報
 

  “六一”國際兒童節前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奇來到小學、特教學校、幼兒園、SOS兒童村看望慰問少年兒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的祝福,祝福孩子們健康快樂、茁壯成長,努力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趙力平一同看望慰問。

  南昌市新建區第七小學有學生2800多人,進城務工人員子女佔了七成。走進校醫務室,劉奇仔細檢查學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他說,孩子的健康是家長的牽挂,是學校的責任。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我們要時刻繃緊防疫這根弦,嚴格落實各項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確保孩子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夜半三更喲盼天明,寒冬臘月喲盼春風……”循著歌聲,劉奇走進學校排練室,少先隊員迎上前來,為他系上鮮艷的紅領巾。隨后,孩子們表演了《映山紅》等歌舞節目,劉奇起身為孩子們的精彩演出鼓掌,祝他們節日快樂,並贈送書籍、文具等節日禮物。劉奇對孩子們說,少年強則國強。希望你們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好好學習、鍛煉身體、豐富興趣愛好,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來到教師辦公室,劉奇與老師們握手致意。他說,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廣大教師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要肩負起立德樹人、教書育人的重任,幫助少年兒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把思想道德教育融入學校教育全過程,傳承紅色基因,講好紅色故事,引導他們從小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

  新建區特殊教育學校是一所主要面向智力障礙適齡兒童的特教學校。劉奇走進一間間教室,觀摩孩子們繪畫、演奏樂器、做康復訓練。看到孩子們得到精心照料、快樂成長,劉奇為老師們的耐心細致和辛勤付出點贊。他說,特教學校的老師要有超乎尋常的愛心、耐心和責任心,希望你們繼續努力,用無微不至的關心和愛護,引導孩子們自尊、自愛、自立、自強,讓他們時刻感受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

  校園處處洋溢著歡聲笑語。走進新建區第五幼兒園,一臉燦爛的孩子正在做手工花。“劉爺爺好!”天真無邪的歡呼聲響起。劉奇來到孩子們中間,向孩子們問好,表揚他們的手工花做得很“萌”、很漂亮,祝他們節日快樂。每到一處,劉奇都打開消防器箱,現場檢查消防設施維護保養情況,要求各級學校要把安全工作落實到每一天、工作的每一個細節,以用心精心換來校園安全的安心放心。

  今年“六一”前夕,劉奇再次來到南昌市SOS兒童村看望孩子們。干淨平坦的道路、整潔漂亮的庭院、修葺一新的樓房,劉奇看到兒童村環境不斷優化提升,孩子們學習生活條件得到極大改善,非常高興。走進程麗華媽媽家庭,劉奇仔細察看了孩子們的居住生活條件,觀看了孩子們手語表演,祝福他們健康快樂成長。在王月琴媽媽家庭,看到牆上挂著一批批孩子們快樂成長的照片,劉奇為王月琴媽媽點贊,感謝她的愛心奉獻、辛勤付出。劉奇說,少年兒童是未來、是希望,培養少年兒童的事業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每一名家長、老師都要切實承擔起教育引導少年兒童的責任,用心用情為他們茁壯成長保駕護航。各級黨委、政府要更加重視對廣大少年兒童的培養,為少年兒童提供良好社會環境,像呵護小樹苗一樣呵護少年兒童,讓他們快樂成長。(記者劉勇、邱輝強)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