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縣檢察院開展“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集中宣傳月”活動

2021年06月02日15:4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結合本地實際,南昌縣檢察院積極開展“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集中宣傳月”集中宣傳月活動。

據悉,5月份以來,該院共舉辦路面宣傳3場次,通過設立咨詢台、制作橫幅、擺放展板、張貼宣傳海報等方式向群眾現場答疑解惑並普及法律知識,積極向群眾講解了關於電信網絡詐騙的基本常識,並結合實際案例詳細介紹電信網絡詐騙分子的慣用伎倆和防范策略,呼吁群眾保護好個人隱私,不貪圖小利,不輕易相信,不盲目匯款。

同時,通過傳統宣傳方式,在單位、學校、廣場、小區門口等人群相對集中的區域和關鍵路段發放打擊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宣傳資料,大力宣傳掃除電信詐騙的信心和決心。共組織防騙宣傳進社區、學校、鄉村5場次,廣泛宣傳《網絡安全法》《互聯網信息服務管理辦法》 《關於辦理電信網絡詐騙等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等與預防電信網絡詐騙密切相關的法律法規,增強了群眾提高防詐騙的意識,取得了良好社會效果。

借助LED電子顯示屏,滾動播放打擊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宣傳標語,切實提高群眾知曉率及參與度,營造了人人參與的良好氛圍。通過LED宣傳20條,新增橫幅5條,張貼宣傳海報10條,確保“反詐騙”專項斗爭家喻戶曉、人人皆知,營造打擊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專項斗爭良好法治氛圍。

此外,今年以來,該院加大打擊力度,指定了一名員額檢察官專門從事電信詐騙類案件,並要求其對電信詐騙案件提前介入,加強引導偵查。在保証辦案質量的前提下,堅持快捕快訴,提高辦案效率。去年以來,共辦理審查逮捕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案件155人,審查起訴86人。(鄒麗娟)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