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南縣人民檢察院:加大生態檢察和藥品監督力度

2021年06月03日17:3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該院檢察長晏利民在現場組織協調 (姚衛東 攝)

6月2日上午,定南縣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晏利民帶領辦案干警,與縣水利局、縣河長制辦公室負責人,冒雨來到該縣鵝公河段,開展聯合巡河清理堵塞河道水葫蘆專項活動。這是該院推進“河長湖長+檢察長”依法治河,改善東江上游整體環境,守護綠水青山又一具體行動。

巡河組首先到鵝公鎮大風村河段察看河流水質、水域環境,重點察看河流周邊是否存在污染源、是否存在違法佔用河道、是否存在影響防汛行洪等情況。詢問有關負責同志對河流湖泊的日常管理、水葫蘆打撈工作開展情況,詳細了解沿岸生態環境保護存在的問題和難點。

隨著氣溫升高及該縣進入汛期,部分河段水葫蘆生長繁殖加快,威脅著水生態,水葫蘆打撈和無害化處理一直是檢察機關重點關注的事情。在該河段某處水葫蘆打撈現場,檢察干警與河長辦工作人員一同登上打撈船,督促協調水葫蘆及漂浮物打撈作業。經過一天忙碌,共打撈水葫蘆及漂浮物1.6噸,對打撈上來的水葫蘆及漂浮物進行無害化處理。

巡河行動一結束,晏利民一行又來到該縣小黃壩垃圾填埋場,對該院提起的廖某某非法制售不符合安全標准藥品刑事附帶民事公益訴訟案,被扣押的“鼻栓”藥品進行現場監督銷毀。此次銷毀行動,由該縣檢察、公安、市場監督管理局有關人員現場監督銷毀。單位採取公開集中銷毀方式並在銷毀后進行無害化處理。晏利民檢察長說:“通過此次行動,體現了檢察機關深入貫徹落實食品藥品安全“四個最嚴”要求,用檢察智慧助力行政機關打擊假冒偽劣藥品保障藥品安全的堅強決心。“(黃海) 

(責編:毛思遠、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