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山湖區檢察院:助力民營經濟健康發展

2021年06月07日14:4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為積極開展“檢察為民辦實事”主題活動,更好地發揮檢察職能服務保障民營經濟發展,近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區檢察院應區工商聯邀請走進企業,按照企業“點單式普法”需求,為30余家民營企業帶來了一堂生動的法治宣傳講座。

檢察官以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為主題,從真實發生的拒不支付勞動報酬典型案例為切入點,立足企業生產經營實際,重點講述了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的法律后果以及對企業運營管理造成的不良影響。引導企業家信守承諾、遵紀守法,及時支付勞動報酬,避免法律風險。同時檢察官還圍繞檢察機關的職能以及服務民營企業的具體措施進行宣講,從而進一步地提高企業的守法素養和意識,提高經營管理法治化水平。

講座結束后,檢察官還為企業家們發放了宣傳手冊,並提供法律咨詢服務,對企業家提出的法律問題一一作出解答。企業家紛紛表示,此次課堂的培訓內容緊密結合經濟形勢,有主題、有針對性、內容豐富,讓大家受益匪淺。

據了解,自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以來,該院充分發揮檢察職能,積極做好民營企業家的“老娘舅”。下一步,該院將持續轉變法治思維,提升為民司法理念,不斷完善服務民企發展多元機制 ,為民企發展提供更加高效、優質的檢察服務。

(責編:毛思遠、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