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 南鐵加開列車876列滿足客流

2021年06月08日19:0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6月8日電(時雨)8日,本網從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2021年端午小長假鐵路運輸工作從6月11日至6月15日,小長假期間,南鐵管內客流以探親、旅游流為主,為此,南鐵在假期期間將加開列車876列滿足客流。

據悉,假期客流主要集中在管內南昌、萍鄉、撫州、鷹潭、景德鎮、贛州、九江等城市間,以及贛閩兩省各地前往上海、廣州、深圳、杭州、寧波、長沙、合肥等長途方向。

為滿足旅客端午假期集中出行需求,南鐵結合車票預售情況,加開列車876列,其中管內往返上海、廣州、深圳、杭州、寧波、長沙、合肥等長途方向列車107列﹔在贛閩兩省間加開短途列車769列,其中管內城際列車達351列。與此同時,南鐵根據疫情防控和提升客車周轉率的需要,對途經合福、滬昆、昌贛等高鐵及向莆、杭深、贛瑞龍等鐵路運行的48列動車組進行重聯,保証旅客安全、舒適乘車。

為方便旅客夜間出發或返程需求,南鐵在南昌西至廣州南,萍鄉北至上海虹橋,贛州西至杭州東,福州、廈門至上海虹橋等長途方向,以及南昌、福州、廈門、龍岩、南平、武夷山等短途城市間加開夜間動車組45列,方便旅客出行。

此外,為了更好地滿足旅客假期出行需求,南鐵定制了海濱假日游、端午民俗游、紅色研學游3條特色線路,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選擇。

海濱假日游線路,加開南昌(西)至廈門G9807次、D9991次,贛州至廈門D9985次,景德鎮北至廈門G9876/3次等列車,方便旅客赴鷺島廈門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端午民俗游線路,加開廈門北至龍岩C9630次,福州至龍岩C9563/6次、C5112/09次,廈門至寧德C9534次,南平市至福州D9983次、G9809次,九江至贛州K6237次等方向列車,方便旅客體驗客家山歌,品味畬族歌舞等獨特的習俗風情。

紅色研學游線路,加開福州(南)至龍岩D9195/8次、C9563/6次,廈門(北)至龍岩D9616次、C9174次、C9596次,福州(南)至長汀南D9861/4次、D9863/2次、D9587/6次,福州(南)至贛州D9581/4次、D9960/57/60 次等方向列車,方便旅客前往贛南、閩西革命故土探究紅色文化。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