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工作推進情況調度部署會上強調

深入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用心用情用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2021年06月08日07:13  來源:江西日報
 

  6月7日,省委書記劉奇主持召開“我為群眾辦實事”工作推進情況調度部署會。他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牢記根本宗旨,堅持問題導向,走好群眾路線,深入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用心用情用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切實讓人民群眾看到新的變化、得到更多實惠,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吳浩出席會議。會議聽取了“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總體情況、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情況和既有住宅加裝電梯等工作推進情況匯報。

  劉奇對進一步做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提出要求,他強調,

  ——站位要高,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從鞏固黨長期執政的階級基礎和群眾根基的政治高度,不斷深化對黨的性質宗旨的認識,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為人民謀幸福作為初心使命,切實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大力弘揚蘇區干部好作風,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辦群眾之所需,帶著感情、帶著責任、帶著使命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努力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推動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老區人民。

  ——切口要准,著力解決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堅持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深入實際、深入基層、深入一線開展調查研究,准確了解群眾所思所想、所願所盼,從最困難的群眾入手、從最突出的問題抓起、從最現實的利益出發,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關心關注的“關鍵小事”,加強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系統破解群眾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問題,下大力氣解決歷史遺留問題,真正讓民生工作更有溫度、更有力度。

  ——感情要深,滿腔熱情地為人民群眾排憂解難。各級黨組織要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始終把人民安居樂業、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創新為民服務的思路舉措,提升服務群眾的能力水平。各級領導干部要發揮示范表率作用,將心比心、換位思考,自覺站在群眾立場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切實把群眾的事當成自家的事,用心用情用力辦好辦實。廣大黨員干部要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強化公仆意識和為民情懷,增進對人民群眾的感情,立足本職崗位為人民服務,在為群眾辦實事中展現擔當作為、樹立良好形象。

  ——作風要實,以工作成效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的精神、真抓實干的作風,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在深入調查研究的基礎上,既立足眼前、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具體問題,又著眼長遠、完善解決民生問題的體制機制,發揚釘釘子的精神,切實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勁頭,一項一項抓,一件一件辦,確保抓到位、見實效,持續推動為群眾辦實事常態化長效化,真正把好事辦好、把實事辦實、辦到群眾心坎上。(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