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高:高考保供電助力學子圓夢

2021年06月09日11:3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安全隱患必須再次排查,確保高考時供電正常……”6月4日,國網宜春市上高縣供電公司經理柳林桂在上高二中保電現場說道,這是該公司全力做好高考保供電的縮影之一。

2021年高考前,為了做好保供電工作,國網宜春市上高縣供電公司提前謀劃,精心安排,採取了一系列舉措,全力為上高縣唯一的高考考點——上高二中保電護航,助力學子高考夢。

開展雙電源改造。該公司以自主實施項目為契機,將高考考點線路的雙電源改造納入項目計劃,並主動協調確保項目落地,在春節后上報施工計劃,並從4月份開始進行施工建設,公司積極排除萬難,在克服陰雨連綿天氣等不利因素后,在5月30日完成雙電源改造,得到學校方的高度評價。

做好組織機構保障。在高考前一月,便成立以公司一把手為組長的高考保電小組,制定高考保電方案,明確責任人員,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安排黨員服務隊分組對高考雙電源線路10千伏學園路I回線和 10 千伏清蓮路線涉及的變電站、線路設備進行巡視測溫,開展考點滿負荷運行監測,發現隱患記錄在案,結合不停電作業進行消缺,確保線路穩定運行。

模擬現場停電應急演練。在考試前一周,公司轄區管理單位敖陽供電所模擬不明原因故障停電,進行電源切換的應急演練,驗証設備的正常、穩定,結合演練暴露出的問題和薄弱環節,進行改進,完善高考現場保電應急方案,同時在考點增設應急發電機,確保高考期間考場用電萬無一失。

高考期間,該公司安排考點保電駐守人員,全力應對各類故障情況,保障高考期間考場用電無憂,做好高考“陪考員”,助力每位莘莘學子取得優異成績,圓夢理想未來。(晏芒元、周星寶、鄒曦)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