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這家醫院打造個性化服務方便老年人就醫

2021年06月11日10:3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您好,阿姨,歡迎來到宜春市人民醫院老年病人就醫服務中心,您有什麼不舒服直接跟我說。”“不用排隊挂號?不用手機預約?不用出示什麼健康碼、醫保卡?”“都不用擔心,您隻要告訴我您哪裡不舒服,然后把您的身份証和手機給我,我來一一幫您操作……”6月7號一早,76歲的童奶奶來到宜春市人民醫院院門診大廳內,受到了老年病人就醫服務中心護士小姑娘的熱情接待。宜春市人民醫院的人性化服務方便了老年人就醫,也讓子女們更放心。

“我們到社區來就是為了提高社區居民的藥品使用常識,比如平常吃補益氣藥品時不能和蘿卜一起食用,因為蘿卜是泄氣食物,大家這方面懂得多了,就能更好地科學用藥,安全用藥。”宜春市人民醫院藥械支部書記萬林峰說。

5月26日,宜春市人民醫院藥學黨支部組織黨員,特邀院內老年科、心血管科等專家走進宜陽新區坤山社區、馨苑社區開展送醫送藥義診活動。在活動現場工作人員針對安全用藥“一老一小”重點人群,圍繞藥品、保健品、醫療器械等相關法律法規和自我保護等方面知識作了科普講解,提醒社區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藥品使用安全,引導居民科學合理用藥。

除了關愛老人服務社區居民,宜春市人民醫院結合全市的“學黨史 辦實事”活動,把黨史學習教育與提升醫療服務質量相結合,改善醫療服務舉措,提升患者就醫滿意度,該院組織全院開展“假如我是患者”就醫體驗活動,針對患者診療全過程進行體驗,找出各個環節存在的問題,並根據問題印發《宜春市人民醫院2021年進一步提升醫療服務能力,改善患者就醫體驗工作方案》,整理細化出整改問題60余個。

接下來,宜春市人民醫院還將陸續成立完善該市首個女性健康醫學服務中心、慢病管理中心、遠程放射影像中心、線上互聯網醫院等惠民舉措,真正做到就醫更省心、服務更貼心、患者更舒心。(傅鵬、劉珅、龍奕)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