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外語外貿職業學院職教集團入圍全國示范性職業教育集團(聯盟)培育單位

2021年06月11日10:5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入圍全國示范性職業教育集團(聯盟)培育單位,江西外語外貿職業學院牽頭組建的江西國際商務職業教育集團成功入圍,實現了學校國家級項目的新突破。

建設示范性職業教育集團(聯盟)旨在加快推進職業教育集團化辦學,進一步完善職業院校治理結構,全面增強職業教育集團化辦學的活力和服務能力。

2012年3月,學校作為牽頭單位,聯合企業、行業、政府部門、中高職院校成立了江西國際商務職業教育集團,現有成員單位137家。集團自成立以來,始終堅持以服務地方經濟建設,推進校企共同發展,培養高素質技能型人才為目標,在提升院校辦學水平、提高人才培養質量、增強社會服務能力、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

下一步,學校將以此次入選全國示范性職教集團培育單位為契機,進一步明確集團定位,完善集團運行機制,有效提升集團化辦學成效,把建設培育示范性職業教育集團作為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抓手,為學校發展升級添磚加瓦。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