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財經大學位列2020年全國商科院校綜合評價第六名

2021年06月12日09:5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近日,江西財經大學應用統計研究中心發布了2020年全國商科院校評價報告。江西財經大學位列綜合評價第六名,與2019年相比提升了一名。

該報告權衡了指標的完備性和可獲得性,指標體系及其權重與2019年保持一致。報告檢索了全國104所商科院校,對48所綜合指標數據完整的商科院校進行評價。

該評價體系依托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兩個一級指標,其中人才培養佔比為56.82%,科學研究佔比為43.18%。綜合評價得分前十名的學校分別是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中央財經大學、對外經濟貿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江西財經大學、浙江工商大學、東北財經大學、南京財經大學、浙江財經大學。

江西財經大學統計學院副院長郭露表示,江西財經大學在2017、2018、2019這三年在得分上有小幅度的增長,2020年的排名與2019年基本持平,四年間的排名大體上較為穩定,在人才培養方面保持進步。

另外江西財經大學科學研究水平穩定且居於前列,近三年均保持在前十的位置。未來江西財經大學將在人才培養和國內科研上發力,促進學校綜合實力提升。(姜瑩)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