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翻了!4頭江豚組團“露臉”

2021年06月13日08:4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6月12日電(黃睿靖 付洪 李亮) 近日,江西彭澤長江段再現成群長江江豚。現場拍攝並記錄到至少4頭長江江豚同時出現,在江面逐浪嬉戲的畫面。

當天,彭澤縣正在組織工作人員開展漁業人工增殖放流活動,細心的工作人員發現在江中有幾朵浪花有點不一樣,接著有黑影跳出來,從拍攝到的畫面以及現場技術人員的鑒別,確定這幾點黑影就是“長江的微笑精靈”——長江江豚。

“我們是在投放魚苗的時候在江邊上發現這些黑影的,經過現場的鑒別之后,確定是長江江豚,上一次發現江豚最少是在三年之前的事情了。” 彭澤縣水上綜合執法中心副主任姚愛斌介紹,“現在《長江保護法》實施以來,我們這裡的環境是越來越好,人們的保護意識也極大增強,長江的食物鏈也充足了,相信這是吸引江豚回歸的主要原因。”

據了解,長江江豚俗稱“江豬”,是長江中唯一的鯨類動物 。它體型較小,全身鉛灰色或灰白色,分布在長江中下游一帶,以洞庭湖、鄱陽湖以及長江干流為主。由於僅存數量極少,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責編:毛思遠、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