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鐵迎來端午返程客流高峰

2021年06月15日06:39  來源:江西日報
 

  記者從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端午假期鐵路運輸於6月14日落下帷幕,4天時間裡,南鐵預計發送旅客300萬人次。

  端午期間,南鐵管內旅游、探親、學生等客流相互交織,呈現兩頭高、中間低的特點。6月13日,南鐵發送旅客59.9萬人次,其中江西發送旅客30.5萬人次。

  6月14日,端午小長假最后一天,南鐵管內迎來客流返程高峰,預計發送旅客81萬人次,主要以管內去往南昌、福州、廈門等城市的客流交換為主。為滿足旅客返程出行需求,南鐵科學調配運力,加開管內去往上海、杭州、長沙、合肥等方向,以及贛閩兩省城市間運行的旅客列車共216列,其中假日動車188列。

  今年端午假期,南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落實便民利民措施,不斷提升服務軟實力。各大車站開足售取票窗口和進出站通道,加派人員在站台、地道口、天橋等旅客進出主要通道引導乘降,確保旅客有序通行。為保障重點旅客順暢出行,中國鐵路南昌局針對重點旅客制定“一條龍”服務措施,設置候車區,開通綠色通道,確保旅客乘降安全萬無一失。

  與此同時,為方便旅客出游返程,宜春、上饒等旅游城市車站加強與公交、旅游部門對接,加密車站與景區接駁車輛的開行頻次,增加往返火車站與市區的班車。南昌西站協調市政公交部門,將公交快線引入車站高架,實現公交和高鐵門對門接駁,縮短旅客進站時間。(記者劉佳惠子)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