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山湖區檢察院開展“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集中宣傳月”活動

2021年06月17日16:1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為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財產安全,提高防騙意識和辨別能力。連日來,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區檢察院積極開展“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集中宣傳月”活動,組織干警先后深入轄區內社區和學校多形式開展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宣傳活動,持續掀起反詐宣傳強大聲勢,保障人民群眾財產安全。

面對電信詐騙犯罪高發勢頭,該院檢察官通過設立咨詢台、懸挂宣傳橫幅、發放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宣傳手冊、提供法律咨詢等形式,圍繞新型電信網絡詐騙翻新速度快、迷惑能力強等特點,結合具體案例向過往的群眾講解防騙知識和技巧,提醒他們不輕易點擊未知鏈接,轉賬匯款先核實,同時引導群眾下載“全民反詐”APP以及關注青山湖檢察微信公眾號,方便居民隨時學習相關反詐知識以及相關典型案例,增強對電信詐騙的抵御能力。在進社區開展普法活動同時,該院干警還前往轄區內學校進行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宣講。針對在校師生,檢察官圍繞“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犯罪”“交友詐騙”等違法犯罪案例,向師生詳細介紹“兩卡”犯罪等新型違法犯罪類型,提醒師生增強防范意識,提升辨識違法犯罪能力。

此次防范電信網絡詐騙集中宣傳月活動,有效搭建了檢察機關與人民群眾溝通的橋梁,營造了濃厚的輿論氛圍。下一步,該院將繼續履行檢察職能,持續常態化開展打擊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工作,以扎實有效的行動守護好人民群眾的“錢袋子”。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