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改擴建竣工

2021年06月21日07: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廣州6月20日電 (記者羅艾樺、姜曉丹)6月20日,位於廣州市恤孤院路3號的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改擴建竣工開館。該館建筑面積從818平方米增加至2305平方米,歷史陳列數量、現場展示效果、接待參觀能力均得到顯著提升,成為重要的紅色文化地標和深具標識性的城市文化符號。

1923年6月12日至6月20日,中國共產黨第三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廣州召開。紀念館內的陳列展覽生動展現了這次大會的歷史背景、召開過程、重大成果與深遠影響。陳列綜合運用照片、圖表、油畫、文物等多種形式以及全息影像等新技術新手段,為黨員干部群眾提供互動式、沉浸式的學習教育平台。據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局長劉瑜梅介紹,紀念館參觀人流量逐年倍增,2019年參觀人次達52萬。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21日 06 版)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