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工貿職院在2021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中獲獎

2021年06月22日16:5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6月18日至19日,2021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機器視覺系統應用”賽項在武漢舉行,吸引了來自全國28個代表隊參賽。江西工業貿易職業技術學院是代表江西省出征的唯一一支參賽隊伍。在學院機電工程系陳磊、信息工程系湯皖寧兩位老師指導下,董爭超、徐學榮同學沉著冷靜、發揮穩定,獲得全國第8名、團體二等獎的成績。

據悉,“機器視覺系統應用”賽項為今年首次開設,競賽內容基於機器視覺的模式識別、視覺定位、尺寸測量和外觀檢測四大類功能,與精密機械模組控制單元、運動控制、人工智能、機器學習等多種技術融合。各參賽隊由2名參賽選手根據視覺系統應用場景,完成鏡頭的選擇、安裝,配套光源系統的安裝與AOI光源的程序控制,視覺系統的標定,視覺圖形基本處理,手眼標定等工作﹔再根據任務書及被檢測試品的要求,完成讀碼、定位、測量、缺陷檢測等綜合應用的編程,完成任務書要求的系統功能。

近年來,學院高度重視發揮職業技能大賽在“以賽促學、以賽促教、以賽促改”方面的重要作用,通過競賽激發學生專業學習的積極性、提高實際操作技能,將競賽標准、競賽項目及內容融入專業課程教學,有力地促進了專業建設與課程改革,同時與“1+X”証書相結合,充分增強了學生的創新能力,培養了學生的工匠意識和工匠精神,提升了適應行業需求的高素質技術技能型人才質量。(陳磊)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