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體學習

2021年06月22日07:04  來源:江西日報
 

  6月21日,根據省委統一部署,省政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在南昌舉行集體學習。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中央重要文件精神,學習貫徹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並圍繞黨在改革開放新時期歷史開展學習交流。受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姚增科委托,省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陳俊卿主持會議。省政協副主席張勇、劉衛平、雷元江出席。

  會議認為,回顧和學習改革開放新時期歷史,是對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的再學習、再領會,是對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深理解、深領悟。40多年來,江西始終與祖國共命運、與時代同發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輝煌成就。要深刻認識改革開放的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深刻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本質特征,深刻理解“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不斷推動我省政協事業開新局謀新篇。

  會議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始終把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作為根本政治原則和重大政治責任,發揮好協商民主這一實現黨的領導重要方式的作用,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推動政治上團結合作、思想上共同進步、行動上步調一致,著力構建學思踐悟平台,引導廣大委員增進對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要多做宣傳政策、解疑釋惑的工作,創新開展界別群眾工作的形式載體,推動政協協商同基層協商有效銜接,不斷健全凝聚共識工作格局,完善工作鏈條,充分發揮人民政協作為“重要陣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為江西推進深層次改革攻堅、實行高水平對外開放廣泛凝聚智慧和力量。(記者劉斐)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