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山湖區檢察院:向群眾傳遞檢察好聲音

2021年06月23日15:1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連日來,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區檢察院積極適應新形勢下檢察宣傳需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線上線下多舉措推進檢察宣傳工作,積極與社會各界溝通、互動,向廣大人民群眾傳遞檢察好聲音,得到當地群眾的認可。

為打造百姓家門口的檢察院,延伸法律監督觸角。青山湖區檢察院按照“誰執法、誰普法”的要求,組織檢察干警成立法治服務隊,深入挂點街道社區積極開展普法宣傳工作。普法活動中,干警們通過發放宣傳手冊、搭設宣傳展板等形式,重點對社區群眾宣傳“公益訴訟”“支持起訴”“群眾信訪件件有回復”等法律相關知識進行宣講。同時,該院還聯合街道社區工作人員設立檢察聯系點,並組織干警定期到社區進行值班,把接待群眾、司法辦案搬到社區一線,構建一張點面結合、覆蓋全區的基層檢察工作網絡,推動社區形成法治氛圍。

同時,為了充分發揮新媒體平台在檢察新聞宣傳工作中的優勢和作用,該院進一步拓展思路,借助“兩微一端”新媒體平台,實時發布本院檢察動態,為群眾提供提供全方位的檢察服務,讓群眾足不出戶就能第一時間了解檢察信息。同時該院還積極挖掘司法辦案中的典型案例,及時推送生動有趣的普法文章,增強檢察吸引力和感染力,讓群眾隨時隨地能學習法律知識,提高群眾的法律意識和維權意識。

下一步,該院將繼續加大普法宣傳力度,創新普法宣傳方式方法,進一步讓檢察好聲音融入百姓“朋友圈”,增強檢察正能量,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優質便捷檢察服務。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