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稅務:打造青年干部成長“沃土”

2021年06月23日15:3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為進一步推動青年干部堅定理想信念,全面培養青年干部,為青年干部定好心、牽好線、鋪好路,打下堅實工作基礎,共青城市稅務局建立健全“導師制”配套工作措施,選派專業骨干、崗位能手為導師,對新錄用人員進行職業發展分析,制定個性化培養方案,進行為期2年的指導,全方位提高新錄用人員的綜合素質。

“初入稅務門,在導師的指導下,我不斷完善講課稿件,反復練習語言表達,最終取得了令人滿意得成績,對我來說是一次挑戰,更是一次學習。”在“寄語微黨課 點亮微心願”競賽中獲得第一名的新錄用人員周璋豪感慨的說道。

這是對新錄用人員的一次鍛煉,更是一次提升,上好了第一堂課,系好了第一顆紐扣。除了授課培訓、開設講座等專項輔導外,在日常工作中導師們手把手教學,一對一輔導,每月進行談心談話,准確把握思想動態及工作情況,為他們答疑解惑,充分發揮“傳幫帶”作用,促進青年干部快速成長。

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是共青城市稅務局為青年干部成長創造的又一平台,通過定期學習、實地探究、座談交流等多樣學習活動,青年干部們齊聚一堂,互相學習監督,共同進步。

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孫寧藝2017年參加工作,2020年走上了股級崗位鍛煉,她表示:“得益於導師言傳身教,得益於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平台,我得到了很多鍛煉的機會。青春當有為,熱血筑稅夢,今后我們青年干部將以更加飽滿、更加熱情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工作中去,不斷學習提升,鍛造過硬的工作本領,全面提升個人素質,為稅務事業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目前,共青城市稅務局共有青年干部25人,佔全部干部的35%,今后,該局將進一步完善青年干部成長配套措施,為青年干部營造良好成長環境,積極鼓勵青年稅務干部在新時代展現新作為,為稅務事業培養高素質青年人才隊伍。(余芳芳)

(責編:毛思遠、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