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發行井岡山支行開展消防安全演練活動

2021年06月24日15:0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為進一步樹牢“我為群眾辦實事”的理念,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增強全體員工安全防范意識, 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近日,農發行井岡山支行組織開展了消防安全演練活動。

此次活動邀請井岡山市消防大隊謝俊明專業消防教練現場指導。一是開展消防應急知識講座。教官向大家重點講解了與銀行緊密相關的消防知識,以食堂、機房、辦公樓等領域為重點分別講解預防措施。通過近年來本地發生的火災真實事故案例,火災現場視頻、火災事故圖片等多媒體方式,直觀地展示了火災帶來的巨大傷害,為全行員工仔細剖析了火災發生的原因,並詳細總結了火災預防、火災發生后報警、滅火、自防自救能力及逃生技巧等重要消防安全知識。二是 實地模擬消防演練活動。在演練前,教練向大家詳細講解常見滅火器性能、滅火原理及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各類消防知識。在消防老師的指導下,參加演練員工緊張有序的展開滅火行動:提起滅火器、拔掉保險銷、握住噴管最前端、往下按壓閥、對准火焰根部噴射、扑滅火源 ……通過一系列緊急現場體驗,消除員工對火災的恐懼,進一步提高了員工的消防實操能力。

通過此次活動,進一步加強了全體員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識,提高了消防應急自救能力,為支行各項業務的安全、穩健發展筑牢了“防火牆”。(邱耀英)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