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山湖區檢察院創新建立“五心”接訪服務

2021年06月24日15:1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區檢察院充分發揮檢察職能,從服務經濟發展大局的高度出發,以爭創“全國文明接待室”為抓手,創新建立“五心”接訪服務與實行領導包案接訪制度,不斷深化優質信訪接待服務和提高化解矛盾的能力,為群眾化解“急難愁盼”問題,取得了較好的社會效果。

為打造更好的檢察接訪服務,該院突出服務意識,注重體現人文關懷,切實做到耐心、誠心、細心、傾心、公心“五心”接訪,贏得了社會各界和轄區人民群眾的廣泛好評。據了解,該院始終把“文明和諧接訪、禮貌熱情服務”作為日常接訪工作的重要內容,通過規范接訪語言,接訪服務流程等方式,引導接訪干警將文明用語、文明行為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為提高信訪接待質量打下良好的基礎。為及時回應群眾的信訪需求,該院專門安排了一名檢察官助理和一名書記員專門負責群眾信訪回復工作,將心比心對待群眾來信來訪,做到七日程序性回復和三個月內辦理結果答復率100%。同時,在12309服務中心配備專門接待室,並配有飲水設配、殘疾人綠色通道、應急藥品、書寫台等設施,為群眾提供便利,營造溫馨舒適的接訪環境。

此外,為及時將矛盾化解在一線,該院建立領導包案制度,通過組成專門的包案領導小組,確定責任部門和責任人,細化工作方案,確保包案責任層層落實到位,提升信訪案件的化解效果,爭取把信訪矛盾在第一時間、第一地點解決到位。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