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樂平:市長帶案下訪 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

2021年06月25日17:5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6月23日下午,江西省樂平市委副書記、市長高翔來到接渡鎮山裡朱家村,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帶案下訪活動,與上訪群眾面對面交流,深入現場化解信訪難題,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

在接渡鎮山裡朱家村,村民吳勇林反映該村高標准農田項目建設導致其農田不平整,無法耕種。高翔來到田邊,仔細察看農田平整情況,認真了解群眾反映的問題,聽取接渡鎮相關情況匯報和項目施工單位解決方案介紹。

高翔指出,高標准農田建設是一件利國利民的大好事,施工單位在建設過程中要牢固樹立精品意識,按照“地平整、田成方、路成網、溝相連”的要求,高質量完成高標准農田建設。屬地鄉鎮及相關單位要切實履行好監督職責,嚴把項目質量和建設標准關,不達標的要堅決責令整改到位。對於山裡朱家村民反映的農田不平整問題,施工單位要迅速整改到位,確保不誤農時農事。同時,鄉鎮要未雨綢繆,對山裡朱家等水系欠缺的村要及時准備提灌設備,切實做好村民水稻種植的各項保障工作。

高翔強調,信訪工作關系群眾切身利益,關系社會大局穩定。各部門各鄉鎮(街道)要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及時解決群眾合理訴求,切實維護群眾合法權益,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