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見真章 黨建樹品牌

吉安“吉事即辦”解群眾“急難愁盼”

2021年06月27日06:46  來源:江西日報
 

  “反饋問題:神山村小組村民反映希望有更多就業技能培訓﹔措施:制訂全年就業技能培訓計劃,並按時開展實用技能培訓﹔完成時限:2021年8月底﹔責任人:彭展陽、黃曉蘭﹔完成進度:處理中。”6月26日,在井岡山市神山村村部外的公示欄上,記者看到一張神山村“我為群眾辦實事”工作清單,上面詳細列出十余條村民關心的“急難愁盼”事項,並將解決的措施、責任人、時限與進度情況清楚地標注出來。

  “上個月,我向村裡提出我家附近環境不太好,影響農家樂生意。沒過幾天,鎮村干部就來幫助整頓了雜物,還修建了圍牆,規劃以后這裡做個菜園,種植蔬菜。”村民羅林根高興地告訴記者。

  “我們組織全體黨員深入農戶家中調查,查找影響和制約神山村發展的突出問題以及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立行立改,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神山村村黨支部書記彭展陽說。

  連日來,吉安市全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在高質量發展、為民辦實事、黨建樹品牌上務求實效,走在前列。通過在市縣鄉三級聯動開展“大調研、廣納諫”活動,積極打造“吉事即辦”政務服務品牌,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將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體現在實實在在為人民服務當中。

  在井岡山經開區木林森實業有限公司,負責人張建軍告訴記者,他們通過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實施“崗位建功”行動,由黨員勞模帶頭組建技術攻關組進行項目攻關,為企業降低成本1300萬元。

  “多虧了政府幫助,為我們這個舊單元樓裝上新電梯,解決了老人上下樓的大問題!”記者來到吉州區習溪橋街道電信小區,81歲的龍華裡老人豎起大拇指。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吉州區把電信小區改造項目列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一項內容,先后為小區進行了路面白改黑、加裝電梯、牆面粉刷、地下管網重新布局、安裝照明系統等系列民生實事。

  據了解,通過打造“吉事即辦”政務服務品牌,吉安市已有6000余項審批服務事項實現“指尖辦”“掌上辦”,先后推動解決問題8.7萬余個。5月中旬開展“吉事即辦·局長進政務大廳”活動以來,吉安市發改委、市人社局、市自然資源局等24個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走進政務大廳,現場為民排憂解難。同時,該市“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平台共受理訴求15.3萬件,辦結14.6萬件,辦結率達95.69%。 (記者李歆)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