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南昌東湖區:共享頭盔助力市民文明出行

2021年07月11日16:5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南昌市東湖區所有的文明交通宣教室均配備了公益頭盔免費租給市民。(秦海峰 攝)

人民網南昌7月11日電 為進一步倡導文明交通風尚,營造安全出行的氛圍,響應“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引導市民積極佩戴頭盔,與廣大交通參與者一起共創文明交通,近日,南昌市東湖交警大隊推出共享頭盔新舉措,聯系1000頂公益頭盔助力市民文明出行。

據了解,南昌市東湖區所有的文明交通宣教室(交通學習點)均配備了100頂公益頭盔,市民租借“公益頭盔”無需繳納押金,通過登記車牌號、個人電話等信息即可領取。公益頭盔的使用時長是24小時,借出后需在24小時內歸還至東湖區任一學習點,方便其他市民使用。

“讓市民安全上路,盡量少處罰,多宣傳教育,提升群眾的交通安全意識。”東湖交警大隊一中隊指導員楊鵬表示。

此次投放的公益頭盔,每日會有專員檢查並清洗、消毒,避免出現衛生清潔問題。針對使用率、普及度的問題,接下來還將和各個社區溝通,讓“公益頭盔”進入社區,為市民出行安全提供進一步的便利。

據了解,6月起,南昌在全市范圍內推進“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對3次以上不佩戴頭盔當事人,將通過新聞媒體、戶外電子屏等方式進行警示曝光。(秦海峰 唐嘉偉)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