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劉奇在鷹潭市宣講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並調研時強調

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努力實現更高質量的城鄉融合發展

2021年07月16日07:45    來源:江西日報

7月15日,江西省委書記劉奇來到鷹潭市宣講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並調研。他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系統觀念、強化改革創新,協調推進新型城鎮化和鄉村振興戰略,努力實現更高質量的城鄉融合發展,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吳浩一同調研。

與城鄉群眾促膝而談、面對面深入交流,每到一處,劉奇都結合不同對象實際情況,從“小話題”引出“大道理”,從切身感受激發情感共鳴、思想認同,深入宣講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他強調,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是全省上下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學習宣傳貫徹的自覺性、堅定性,學深悟透、知行合一,持續推動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入腦入心見行,引導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昂首邁步新的征程,續寫紅土聖地新的時代榮光。

改造一新的月湖區梅園街道912社區,整潔有序、舒適宜居。劉奇詳細了解這個老舊小區改造的措施和成效,他指出,要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契機,深入了解群眾的所思所需,精准對接群眾的“急難愁盼”,下決心解決一批歷史遺留問題,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來到社區活動中心,劉奇現場體驗便民服務功能,他說,這些服務功能使用在群眾、評價也在群眾。要始終以群眾需不需要、滿不滿意為導向,堅持求真務實,緊緊依靠群眾、充分發動群眾、真心服務群眾,切實把好事辦好、實事做實。

瀘溪河畔、龍虎山下,上清鎮古風悠揚。劉奇沿街而行,看業態、察管理。他特別關注古鎮的建筑安全和消防安全,要求切實加強建筑安全管理,嚴禁擅自加蓋、改變結構等損害房屋安全行為,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看面子、也察裡子。劉奇穿過小巷來到背街面,檢查衛生環境、察看瀘溪河水質,他說,要把“四精”要求落實到每一個地方、每一個細節,讓城鄉更加美麗宜居。

與古鎮一河之隔的桂洲村,是紅軍上清會師舊址、明代大學士夏言故裡。村裡正在進行綜合整治,劉奇來到一個個工地,現場察看建設情況,要求以問題為導向,不斷提升鄉村公共服務功能。走村過巷入戶,劉奇聽取鄉村振興推進介紹,勉勵桂洲村充分利用紅色、綠色、古色資源,強產業、優環境、淳鄉風、惠民生,奮力打造新時代“五美”鄉村。

來到江西晶威眼鏡有限公司,劉奇看產品、問設計,鼓勵企業對接個性時尚需求,走個性化定制、柔性化生產、差異化競爭之路。走進生產車間,劉奇仔細察看一道道工序。在打磨等工作區,正在進行手工操作的工人神情專注、動作嫻熟。他指出,要傳承好“工匠精神”,加大“能工巧匠”培訓力度,對接產業需求,提升技藝水平,讓匠心手工成為產業發展的核心競爭力之一。

調研中,劉奇強調,鷹潭市要緊緊抓住建設國家城鄉融合發展試驗區的歷史機遇,堅持全域理念、系統觀念,以協調推進新型城鎮化和鄉村振興戰略為抓手,以促進城鄉生產要素雙向自由流動和公共資源合理配置為關鍵,深化改革創新、強化擔當實干,不斷建立完善城鄉融合發展體制機制和政策體系,為全省提供可復制可推廣的典型經驗。(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